瑶海疾控中心流调工作严把疫情排查关

发布时间:2020-02-20 11:02 作者:沈平川 来源: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核心是指用流行病学的方法进行的调查研究。主要用于研究疾病、健康和卫生事件的分布及其决定因素。通过这些研究将提出合理的预防保健对策和健康服务措施,并评价这些对策和措施的效果。让每一位疑似病例都能得到及时的治疗,每一位密切接触者都能及时进行医学隔离观察,从控制传染源的途径上,阻断病例所携带的病毒在大众中继续传播。

流行病学调查需要仔细询问病人发病前后的接触史、旅行史,曾经去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发病时间、发病过程及就医情况,并做好详细的记录。询问结束,仔细梳理汇总信息,从中找出每一名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汇报给上级。这已经是流调人员每天的常规工作了。但工作难度却超乎想象,为确保调查信息万无一失,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错过,在流调过程中,队员们饱尝艰辛,但他们从未向困难低过头,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第一线,为了配合诊断、提高工作效率,瑶海疾控关卡前移,安排专业技术人员24小时待命,一旦接到医院发热门诊可疑病例的电话报告,立即派流调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配合诊断工作,守护群众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