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应急:战“疫”一线 守护隔离观察点的“95”后

发布时间:2020-02-25 10:04 作者:包慧璐 来源: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瑶海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吹响了战“疫”集结号。干部职工纷纷主动请缨,积极应对,一场捍卫生命和健康的阻击战就此展开。

1 (8)

叶航是派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之一,服务的对象都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等,隔离观察人员最高峰时达一百多人。这里,是距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近的地方,被外界认为是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更是给予每一个人战胜疫情信心的地方。

主动请缨彰风采。和同事们一样,叶航大年初一就返岗了,2月7日,瑶海区政府建立了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隔离点。得知消息的叶航主动请缨前往,开展对隔离人员的服务及管控工作。24小时不间断的为留观人员提供着送餐、消毒、心理疏导等后勤保障工作。他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为瑶海区医学观察隔离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为最美的“逆行者”保驾护航。

1 (7)

细致严谨力防控。“截至今天已累计联系提供餐饮4729份。保障防护服、防护手套、鞋套、各类防护口罩等防护用品共计13类8409件、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共计12类213个、各类生活用品共计28种超过800件。”每天夜里10点半是隔离点工作例会时间,叶航正在汇报工作。隔离点成立以来,坚持每天召开工作例会,统计用餐人数、交接物资、记录库存、配送物资、向上级申请医疗物资,做好各类防护、办公、生活物资的统计、采购、申领、运送、分装等物资调配。所有的数字、信息,不管多晚,他都会在当天进行汇总统计。

1 (1)

特殊需求暖人心。叶航的笔记本上记有每个隔离人员的基本信息、现实需求及需要关注的重点。被隔离人员需求多种多样,五花八门,还有人对集中隔离不理解,防范意识较差,要求回家。“他们每个人需要什么,心里有什么顾虑,我都一一记下来,然后想办法去解决,才能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后勤保障组变身快递小哥,从增强免疫力的水果,到婴幼儿奶粉、玩具、学习用品、打印试卷,甚至女性个人用品全部第一时间准备到位。通过无微不至的热情照顾,让被隔离人员内心逐渐平静,自觉接受隔离监测,对党和政府说不尽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2131052078

敢担责任守初心。为了避免家人担心,尤其是在宣城老家的父母担心,叶航没有将进驻隔离点的事情告知父母,同时还屏蔽了所有家人的朋友圈,连朋友也没有告知。“我怕他们担心我,怕他们增添不必要的负担。”叶航解释说。自进驻隔离观察点以来,他晚上睡觉前才能有时间翻看手机里亲人发来的温情信息,给家人们报一声平安。昨天,组织征求他是否需要休息时,他说还能坚持。战役面前,他已不再是象牙塔中懵懵懂懂的大学生,“我要学会肩扛责任,不光是对我自己的小家,更是对整个国家”。这种态度,是对工作使命的负责,也是对家人、自己的负责。

他是普普通通的基层工作者,是刚大学毕业几个月的“95”后青年,却也是最美的逆行人。在最危险的隔离点他义无反顾的做好“后勤员”,怀揣着让更多人尽快康复的美好祝愿,不断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