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明皇家园幼儿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09:31 作者:合肥市明皇家园幼儿园 来源:瑶海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结核病是我国政府重点控制的重大传染病之一。幼儿是祖国的未来,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的流行。合肥市明皇家园幼儿园开展了“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的主题宣传活动。

各班老师通过晓黑板向家长们推送了“防治结核病”的宣传片。让家长及幼儿了解什么叫结核病、结核病的症状、结核病的传播方式以及如何预防等问题,同时号召全园孩子及家长进行结核病自查,关注幼儿身体状况,日常注意加强锻炼,从自身做起,讲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不随地吐痰等,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1. 内室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据统计,每十分钟通风换气一次,4~5次后可以吹掉空气中99%的结核杆菌。

2.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专人专用,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消毒等。

3. 不随便地吐痰,在咳嗽、打喷嚏的时候应该将手纸巾捂住嘴巴和鼻子,避免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

4.加强体育锻炼,生活要有规律,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充足,保持健康心理,增强机体抵抗力,尽量减少发病机会。

此次活动提高了家长与幼儿对结核病的认识,普及了相关知识,让孩子们更加形象深刻地认识到肺结核对我们的危害。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共同关注结核病,促进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