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城管:做好隔离服务保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发布时间:2020-03-25 15:46 作者:瑶海城管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蔓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已是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境外归国人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合肥市瑶海区按照要求对境外返肥人员实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瑶海城管执法大队党支部根据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安排,赴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24小时全方位服务保障,做到“隔离不隔爱”。

一、隔离工作专业周到做到安排有保障

根据指挥部安置组关于做好集中定点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监管的工作部署,执法大队党支部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积极统筹安排,抽调党员和执法队员组成工作专班在集中隔离观察点值守。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衔接有序、不留死角,在境外人员到达集中隔离观察点,严格落实人员交接、信息登记、进点入住等工作,确保每一位归国人员都能得到妥善安排。

二、防控工作认真周密做到防疫有保障

隔离人员进入隔离观察点后均按照程序进行接收确认、体温监测、全身消毒、登记备案,再由医护人员进行健康状况检查,确认无误后予以接收。值守人员定时对隔离人员所在楼层开展巡查,避免隔离人员外出、相互接触,确保隔离点疫情防控监管到位。禁止外卖等人员进入隔离点,做到生活用品无接触式配送,同时做好配送物品以及隔离点全方位消毒工作。

三、关爱群众细致周全做到服务有保障

隔离点工作专班在严防严控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采取人性化措施,为入境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和协助,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把隔离人员当做亲人一样照看,使他们不产生心理负担。与公安人员共同担负起隔离点的安保小组任务,保障隔离点的警戒和人员秩序安全。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隔离检测、医疗救助等工作。

“疫"无情,人有情。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专班人员积极、专业、高效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境外归国隔离人员充分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切实做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