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城管: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加速“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25 15:47 作者:瑶海城管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杨柳拂堤、桃花夹岸。为有效规范市容市貌秩序,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为民服务质量,为瑶海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瑶海区城管局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一、渣土运输“跑起来”

为助力工地建设,城管执法人员对全区5处已办证工地的100余辆渣土车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渣土车辆按照规定的时间、线路、地点运输倾倒,不私拉乱倒,运输车辆出入冲洗,不扬尘不污染,按时检查车辆安全隐患,不危险驾车,同时通过一走访二审验三辅导的方式,对新成立的渣土运输公司进行初审,查验企业固定的停车场所、办公场所及营业执照等资质情况。

二、共享单车“骑起来”

要求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对全区3895个停车点的42000万辆单车进行规范管理,及时修理、更换老旧破单车。同时定人负责对车辆把手、坐垫、篮筐、脚蹬等部位进行喷杀消毒,做到地铁口、公交站台、医院、菜市场、商业综合体等重要区域共享单车每日一消毒。

三、监控视频“用起来”

借助3983处视频监控点对公园、广场等易出现人员聚集区域进行视频巡查,确保辖区城管中队及时疏散,同时对22处重点小区出入、8处小区封闭、6处主要道路及下穿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处置。利用数字城管对非机动车乱停放、流动摊点、店外经营、道路不洁、暴露垃圾、乱堆物堆料等6类街面秩序管理问题进行采集上报,本月采集1300件,已结案1288件。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瑶海区城管局秉承“把城市当家管”的城市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的精细化和精准度,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反应快速、处置及时、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促进瑶海城市形象和功能品质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