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城管:取缔非法骑路菜市场 胜利路中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15:47 作者:瑶海城管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胜利路骑路菜市场位于胜利路交通饭店东侧,形成于上世纪80年代末,主要为周边菜农占道经营逐步形成的自发菜市场。各类摊点约100余户,其中固定摊位96户。因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加之市场混杂,人流密集,设施老化,“脏、乱、差”现象严重,存在公共卫生、消防安全等突出问题,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周边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群众要求整治的呼声强烈。

为彻底改善周边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关于取缔非法骑路市场的通知》(瑶疫控〔2020〕32号)文件要求,经胜利路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取缔该菜市场。

为平稳、有序推进胜利路骑路菜市场取缔工作。现场指挥部采取“声声入耳,处处映眼,天天见面”宣传模式。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取缔政策,在市场内外悬挂条幅30余条,张贴通告200余份,与每一户经营户签订《摊位(门面)拆除单》,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同时,为打消经营户的顾虑,现场指挥部积极协调市场管理方退还租金、押金。为实现有序分流,积极联系三角线菜市场、凤阳路菜市场、茂林路菜市场等多处农贸市场协调摊位,帮助经营户尽快实现安置,尽量减少过渡期间的损失。

因市场内70%以上摊位为市场管理方私人搭建,无相关证照。为保障取缔工作有序开展,工作组对其进行重点约谈,要求尽快完成自拆,并清退经营户保证金。为充分保障经营户权益,现场指挥部根据“成熟一户拆除一户”的原则,目前已对11户交房的违法搭建进行拆除,对持观望态度的经营户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目前市场内商户已开始自行清运货物。

接下来,在区取缔非法骑路市场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既定方案,在坚持政策的基础上,保障好经营户权益。同时加强思想疏导和政策宣讲,及时制止各类违法行为。对存在观望态度的经营户,将安排工作人员及法律顾问给予政策解释,并积极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以实现让路于民,维护公共安全,提升城市形象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