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20-03-26 14:33 作者:包慧璐 来源: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一是抓好应急管理职能融合。加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减灾救灾等职能整合,修订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推进瑶海区应急管理、防灾减灾一体化建设,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性重大灾害事故联防联控体系。

二是抓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全面深化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继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整治活动,制定并落实好年度执法计划,着重加大重要节日和重点时段的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全面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抓紧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支持专业和社会救援力量发展。整合社会救援队、企业专业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形成规模适度、精干高效的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领域专家队伍建设。

四是抓活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组织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应急管理业务培训轮训,提高应急管理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规范监管执法行为,统一执法标准,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