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城市防洪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08:24 作者:詹晓娟 来源: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及省、市、区等上级机关决策部署,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早布置、早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汛前准备工作两不误。3月29日上午,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城市防洪工作布置会。

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园林科、建设科、市政处、绿化处、公园处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市防指办电【2020】1号、合城防办【2020】1号、瑶防指【2020】1号的文件精神,同时安排部署我中心城市防洪工作。

主任强调:

一、高度重视汛前准备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认真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理念,扎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瑶海安全度汛。

二、完善各个防洪小组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人员分工,明确工作职责,保证及时、高效、迅速的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平稳过度。

三、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根据中心所涉及的工作范围,修订完善相应方案,切实提高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提前开展防汛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应对防范和减灾防灾能力。

四、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及时检查并补充更新防汛物资设备,确保防汛抢险物资需要。同时提前组建应急队伍,保证防洪抢险人力需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五、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隐患。全面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务求全覆盖、无盲区。对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发现隐患,逐一整改,确保汛前彻底整改到位。

六、加快推进涉水工程项目建设。对我中心涉及的在建涉水项目建立工程项目清单,对汛前不能完工的,督促各建设主体按照“一点一策”要求,制定度汛方案,落实防汛队伍和物资,确保汛期不出现隐患。

七、严格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前落实易涝点等重点区域巡查值守人员,安排专人及时做好积水内来信息收集和报送,密切关注雨情和水情,及时预警预报。

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将针对我中心涉及到的水环境项目、市政项目、绿化项目等项目的防汛防洪,做到全面细致化管理,努力提高防汛抗旱的应对处置能力,确保瑶海区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