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签约——你签约 我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8 16:16 作者:沈平川 来源:瑶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辖区居民各种医疗服务需求与日俱增。在做好常规医疗服务的同时,铜陵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在特殊群体的关爱上,他们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更换胃管、导尿管,进行褥疮护理、造瘘口护理,免费为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密接者伤口换药、拆线,对慢病患者进行健康随访、健康咨询、宣教……家庭医生服务从未因疫情而停下脚步。

家住合浦北村的签约居民江奶奶今年已90岁高龄,长期卧床引起身上多处褥疮,脚后跟大片组织坏死。疫情期间不方便住院,为预防创面再次恶化,铜陵路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主动上门服务。在连续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下,江奶奶的褥疮终于痊愈,家属一再对我们的服务表示感谢。

家住花冲派出所宿舍的签约居民程老,因直肠癌切除+结肠造口术出院后切口、引流口、造瘘口需要换药、拆线,家庭医生团队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为患者解决燃眉之急。程老患有糖尿病,为更加精准的了解老人家的血糖情况,家庭医生每天都会早早上门换药,赶在老人家空腹时测量血糖,以帮助患者更好的控制、了解血糖情况。

近期,一年一度的家庭医生签约及履约体检预约已经开始,每天前往铜陵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医工作室的居民络绎不绝。花少量的钱,得到优质的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获得辖区越来越多居民的认可、信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