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没有旁观者

参加瑶海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视频会感悟

发布时间:2020-05-29 14:37 作者:李振峰 来源: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5月29日上午,瑶海区应急局组织各相关单位、应急局部门科室工作人员参加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组织了视频学习、播放安全公益广告、部分省市演示危化品安全防控监测信息系统、安全体验场馆建设等内容,本次视频会议连线至国家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参会人员直接聆听了应急管理部就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作具体部署。

视频会议中播放的安全公益广告再次将参会人员带入工作场景,各类安全隐患及事故画面深触内心;危化品安全防控监测信息系统则是科技兴安的具体实践,化工企业往往涉及“两重点一重大”,是安全监管重中之重,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实时监测使动态监管得以落到实处,是关口前移的具体体现;安全体验场馆建设让人印象深刻,给广大群众更直观的体验安全隐患和事故严重危害,是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的有效途径。

本次视频会议传达的精神让我反复回味。安全承托的是生命的重量,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距离,安全没有旁观者,我们所有人都参与其中。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当下,我们对安全的关注不但不能减少,还应投入更多。作为基层安监人,我们要不断强化自己的责任,在社会发展中创新监管措施,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务求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