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促转型 马上就办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0-05-29 14:43 作者:李毛毛 来源:瑶海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5月28日下午,瑶海区商务局召开“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方中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副区长钟仁勤出席会议并提具体要求。

会议围绕“强目标、查问题、补短板、创一流”为主题,局机关干部职工就当前工作“怎么看、如何干、干什么、怎么干、干得好”,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思考并作交流发言。

钟区长指出,今年的“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去年活动的持续和深化,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是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深化。通过“入脑”、“入心”的学习,增强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职尽责、做出表率;二是能力作风上要进一步提升。要有“精准再精准”的意识、“舍我其谁”的态度,“知己知彼”的策略、“咬定青山”的精神,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激情投身转型发展中。三是工作实绩上要有新成效。说一千道一万,以结果论英雄,以实绩定效果,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这一根本遵循,以成效和业绩作为检验工作落实的重要标准。

钟区长强调,商贸业是全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平台,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寄予厚望,压力大、要求多、标准高、担子重,每一位同志都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打牢基础、务实创新,不负自身职责所在,为瑶海区的转型发展奉献才智和汗水。

最后,陶方中局长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思想引导,同频共振,步调一致,着力解决轻党建重业务的不兼容问题。二是要扛起责任担当,找准自身定位,增强大局意识,着力解决商贸业转型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三是要提高能力水平,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着力解决与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四是要加强效能建设,夯实作风,规范高效,着力解决“不快、不优、不细、不实、不精”的问题。五是要勇于争先进位,拉升标杆,对标对表,着力解决标准不高、要求不高、境界不高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