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加大公开力度 着力打造阳光审计

发布时间:2020-06-30 17:11 作者:刘志豪 来源:瑶海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年来,区审计局不断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通过多举措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着力打造阳光审计。

一是规范公开流程。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做好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参加区政务公开办组织的业务培训,按照新《条例》规定调整完善相关工作措施,积极营造规范、透明、高效的审计公开环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高质量运转。

二是提高公开质量。围绕群众关切,突出公开重点,进一步完善了以区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告为主、其他审计情况公告为补充的审计结果公告体系,同时根据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和目录规范,全面排查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做好整改,常态、长效加强管理,全面提升公开质量,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三是加大监督力度。结合机构改革有关情况,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主体,确定由办公室(秘书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履行督查指导职责,由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网内容更新,落实日常监测通报情况整改,针对政策解读等重点栏目,通过定期自检的方式进行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四是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网站“第一平台”作用,依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对本单位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调整完善,按要求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各级媒体以及审计系统内部报刊、网站等,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审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