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司法局对区人社局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16:46 来源:瑶海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贯彻落实瑶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相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7月1日,瑶海区司法局对瑶海区人社局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执法监督检查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权力事项网上系统运行情况、行政执法人员清理情况、行政执法卷宗情况等为主要内容,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及实地检查的方式开展。

检查组充分了解了瑶海区人社局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好的经验做法,对瑶海区人社局行政执法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瑶海区人社局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稳步落实;进一步加强完善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协调合作机制;大力开展法规、政策宣传活动。努力推动人社行政执法再上新台阶,为“法治人社”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