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紧急部署汛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1 作者:高锦玉 来源: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和梅雨季,雷电、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频发,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极易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积极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瑶海区安委会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部署汛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

一是强化底线意识,加强组织领导。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结合本单位、本辖区和本行业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措施,狠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排查。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针对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