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三注重”做好社区结对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16:23 作者:刘志豪 来源:瑶海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纵深推进“让社区多个帮手”活动,多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党员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和群众工作。

一是注重联系,主动服务。主动与结对社区保持联系,通过电话、QQ、 微信或上门走访等形式,每周至少主动与结对社区联系 1 次,及时了解掌握社区各项工作情况、困难问题。积极参加结对社区“党群议事会”,研究商议辖区项目征迁、文明创建、信访维稳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掌握居民需求诉求和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二是注重交流,加强关怀。防汛期间,局全体班子成员多次深入社区防汛一线,进行走访慰问,实地了解汛情,及时帮助社区解决防汛期间遇到的各项难题,并两次赴结对社区看望慰问一线抗汛值守人员,为值守人员送去夜间值班物资和夏季防暑用品,对社区人员近期24小时不间断防汛值守,抗住狂风暴雨,顶住烈日炎炎的防汛工作表示亲切慰问。

三是注重实效,精心组织。常态化开展“行走瑶海、服务群众”活动,主动对接联系社区,积极发挥结对帮扶作用,防汛期间,第一时间动员审计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协助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值守、防汛救灾等工作。同时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和“党群齐奉献,共建美家园”活动,积极探索与结对社区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的有效载体,每月精心组织,与结对社区开展主题活动,班子成员带头参与活动,靠前抓推动、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