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堆放建筑垃圾 合肥一工地被罚5万元

发布时间:2020-08-11 09:00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新安江路某项目工地时发现该工地施工场地外北侧有大量堆放的建筑垃圾,施工现场未安装围挡,执法人员经出示证件、表明身份,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现场勘查,经查,该处建筑垃圾由安徽某有限公司在该项目基坑中挖出,约7000立方米,因工期紧,当事单位临时堆放在工地施工区域外,准备后期回填,后经进一步调查询问,当事单位对违规行为予以承认,违规行为属实,案件调查终结。

据了解,瑶海区城管局召开案件审查委员会会议,对安徽某有限公司随意堆放建筑垃圾案进行集体审议。首先由案件承办人员对案件调查过程、证据事实、相关程序及处罚建议等事项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局法制科对当事人违法行为定性以及行政处罚法律适用问题进行具体阐述,最后参会人员结合案情、对案件程序、适用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材料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经过分析论证,最终依法形成处理意见。

安徽某有限公司随意堆放建筑垃圾的行为违反了《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十五条的规定,瑶海区城管局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以及参照《合肥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参照执行标准》的规定对安徽某有限公司随意堆放建筑垃圾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