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给环卫工人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0-08-11 09:02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梅雨过后,气温逐渐升高,烈日下,环卫工人们仍坚守在街头,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城市洁净。为做好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夏季作业安全,近日,合肥瑶海区城管局为环卫工人发放了藿香正气液、风油精、毛巾、草帽、绿豆等防暑降温物品共2500余份,派发矿泉水1800余瓶,为环卫工人送去清凉。

据介绍,在为环卫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用品的同时,瑶海区城管局还抓好防暑降温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每周例会、安全教育讲座以及日常检查督促等形式,积极向环卫工人宣传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常识和中暑急救知识,增强环卫工人自我防护意识。

与此同时,该部门合理调整清扫清运工作时间,做到作业早出工、晚收工,减少中午高温时段作业时间,并采取主干道机械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道路作业模式,在气温超过35℃时,增加环卫职工轮休次数,尽量避开烈日曝晒的中午时段,确保环卫工作正常开展。

此外,瑶海区城管局还安排应急管理人员在高温天气下不间断为一线工人送水,并加大路面巡查力度,观察路面环卫人员身体情况,如发现有工人身体不适,会立即做好相应保护措施,保障人员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