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紧急呼叫,他有呼必应!张凤彪二十二年如一日坚守清掏一线

发布时间:2020-08-11 09:10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8月份以来,合肥天气炎热,瑶海区城管局“张凤彪爱心志愿服务站”队员们每天冒着高温疏通下水管道、清理清掏化粪池,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尽职尽责。

该志愿服务站是以站长张凤彪的名字命名的,于2019年7月11日正式挂牌。张凤彪是瑶海区城管局公共设施管理中心一名普通清掏工,被誉为当代时传祥,他二十二年如一日坚守清掏一线、不嫌脏累,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无私奉献、爱心助人的精神品质,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安徽劳模”。

8月5日上午10点多,瑶海区城东派出所工作人员在微信群“拍了拍”张凤彪,然后留言:“老张,你快来看看,我们厕所化粪池口堵住了!”“好,我马上过去瞧瞧!”张凤彪立即启动清掏车,顶着烈日出发,不到20分钟就来到城东派出所。他挖开地面蹲下身子仔细观察,很快找到了堵点。不一会儿,忙着连接清污管吸污的张凤彪便累得满头大汗。虽然这么多年干的活又脏又累,可他对待工作却一丝不苟,“做任何工作都要细致、认真,作为共产党员更要带头做好。”张凤彪说。

今年梅雨期间,张凤彪爱心志愿服务队到社区义务疏通下水管道淤塞十多次。对居民的“紧急呼叫”张凤彪总是有呼必应,展现了爱心志愿服务站便民为民的服务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