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发挥审计优势 助力区委巡察

发布时间:2020-08-11 09:29 作者:王晓东 来源:瑶海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根据区委部署和要求,区审计局积极配合参与四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审计优势,助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一、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根据区委巡察要求,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当前抗疫、抗汛情况下,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讲政治、顾大局,将巡察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安排到位、落实到人,并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区委交办巡察任务,保证人员调配。

二、发挥审计优势。在巡察中,审计人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阅被巡察单位会计凭证、财务账簿等相关资料,从审计角度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待了解事项,及时与巡察组成员讨论,在谈话开始前,整理有关问题,提高谈话的针对性,有效提升巡察工作效率。

三、巡察审计相促进。根据巡察工作方案,区审计局积极提供本轮被巡察单位近几年有关被审计情况报告,重点关注审计整改效果,做到信息资源共享,提升审计效果,促进审计整改更具有威慑力。同时,利用此次参与的巡察宝贵经验,积极学习巡察组工作方式、方法,开拓审计视野,提高审计站位,发现自身不足,提升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