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防护 清凉礼包送给一线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0-08-12 09:05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烈日当头,酷暑难挡,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秩序,环卫工人、一线城管队员依旧坚守在城市一线,用辛勤的汗水为城市“美颜”。8月11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联合瑶海区卫健委、共青团瑶海区委、中建四局六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在瑶海区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开展“关爱一线劳动者,夏日献爱心送清凉”活动。 共青团瑶海区委、中建四局基础设施分公司的10余名志愿者通过宣读倡议书,也呼吁广大市民,支持环卫工人的工作,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自觉维护城市卫生,做文明市民,保护整洁的市容市貌,从不乱扔垃圾做起。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环卫人员发放了风油精、人丹、十滴水、洗护用品等防暑降温清凉大礼包,向坚守在一线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城管队员致敬表达谢意。 瑶海区城管局专门邀请瑶海区卫生监督所的卫健执法人员为50多位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高温中暑专题讲座及急救演练。卫健执法人员针对中暑症状及中暑人员特征辨别进行详细讲解,通俗易懂地讲解如何使用防暑药物,使一线环卫人员、城管队员更好地掌握夏季中暑急救步骤。卫健执法人员在假人模型身上示范夏季中暑相关急救知识和急救操作要点,指导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在假人模型上进行模拟训练。

演练过程中,卫健执法人员对不正确的操作进行积极纠正,反复演示正确操作方法。通过本次演练活动,使一线环卫人员、城管队员熟练掌握高温中暑应急救护措施。 同时,瑶海区卫生监督所的卫健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户外一线劳动者,在夏季暑热阳光强烈的时间段,错时进行户外作业,切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通过学习把夏季防暑降温安全防范健康知识带给每一位一线的劳动者。 “如果没有学习这些急救知识,遇到同事中暑昏倒,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还会耽误抢救的黄金时间。”环卫工人陈大姐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学习,我们也掌握了中暑急救知识,环卫班组里的同事们都表示很受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