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组织参加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2 10:06 作者:包慧璐 来源: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8月1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视频推进会,会后,省安委会办公室接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术云,区安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我国城市安全工作在认识理解、风险防控、统筹协调、科技引领等方面还存在短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把城市安全创建工作融入到城市安全管理中去;在思想认识、工作机制、管理手段上进行改革创新,切实做好城市安全发展工作。

会后,我省召开全省应急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张海阁厅长出席会议并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清醒认识我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好孙华山副部长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城市安全发展。要突出抓好危化品、非煤矿山、有限空间作业、冶金工贸、消防及其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做好退水期堤防巡守、灾后安全生产检查、加强企业安全指导和人员培训;用好监管执法手段,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