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铜陵路司法所举办“双提升”暨“送法进社区“活动之《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8 12:25 来源:瑶海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0年9月16日下午,铜陵路司法所以普及法律知识、发动辖区居民以知法、懂法、用法、护法为宗旨,在花冲社区开展了“双提升”暨“送法进社区”活动之《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合肥市律师协会《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安徽中谊诚律师为辖区居民解读《民法典》相关法律常识,对《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附则七编分别开展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的亮点内容,对民法典颁布的意义进行了深入剖析。其次,律师通过“以案释法”,选取生活中比较日常的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让居民系统、深入、诙谐地了解法律基础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举手提问,律师针对提问详细讲解答疑。

此次讲座主要目的是提高大家学法懂法、知法用法,提高法治思维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大家积极行使法定权利、理性表达合法诉求、依法保护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