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建设活力新瑶海

发布时间:2020-11-20 15:09 作者:戴强 来源:瑶海区农林水务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19日上午,区河长办、区林长办、区农林水务局成功举办瑶海区2020年度河长制、林长制、水土保持业务培训班。相关街、镇、开发区及社区河长、林长,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培训。区河长办、林长办主任,区农林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岳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农林水务局副局长朱军主持会议。培训会邀请上海市水务知名专家时珍宝、市林园局林长制工作处殷皖琦、市水务局城乡水利处刘敏进行授课。三位老师分别就上海市河湖管理与河长制工作先进经验、合肥市林长制工作有关情况、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有关工作与要求进行了细致解读。

岳刚指出,党的十九大把“美丽”纳入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强国目标,把人与自然和谐列入我国新时代发展基本方略,把污染防治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河长制、林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治水管林的一项制度创新,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和林业工作重点,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关注。而水土保持是农业发展、林业发展以及水利工作的基础,对农林水各个领域的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水土保持是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和谐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河长制、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性,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区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所存在的问题。通过培训,大家认真学、勤思考,努力掌握相关理论和工作方法。这一定会为瑶海治水、管林、水保三大任务的工作提升添砖加瓦,为建设活力新瑶海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