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民政局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10:36 作者:区民政局 来源:瑶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20日上午九点,瑶海区民政局参加由区妇联、法院、区司法局等部门在和平广场举办“拒绝家庭暴力,共享美好生活”暨“平安家庭”创建为主题的反家暴宣传活动。以宣传展板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民法典》,解答婚姻登记流程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弘扬男女平等、家庭文明的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发放了60余份相关资料,接受咨询30余次,向市民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民法典》中关于禁止家庭暴力的内容,以及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知识,增强广大妇女对家庭暴力的认知和抗争能力,引导辖区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号召每一户家庭都积极投身反对家庭暴力活动中,倡导文明,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践行者。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和了解,不仅让居民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还增强了居民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为反对家庭暴力营造了良好氛围。市民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反家暴的法律知识,还消除了认识误区,解决了婚姻家庭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