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民政局“阳光少年”关爱服务项目 ——“趣味陶艺DIY·绽放指尖创意”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10:57 作者:区民政局 来源:瑶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陶艺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历史悠久,蕴涵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让辖区困境儿童感受传统文化,在玩中学、学中玩,在动手操作中开发智力、提高艺术欣赏力、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情感,获得成长的快乐和自信,11月22日下午,瑶海区民政局在龙岗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趣味陶艺DIY·绽放指尖创意”陶艺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从选泥揉泥,到创意造型,陶艺老师一一给孩子们讲要领、做示范。随后孩子们亲自动手,体验陶瓷拉胚。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双手湿水抱泥,利用拉胚机的转动和惯性,双手配合塑造出不同的形状。

每一位孩子都是 “天才艺术家”,拥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超能力”,在陶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将原本软烂的泥土做成一件件充满艺术气息的作品,每一件陶艺作品都充分展现了孩子们最独特的创意。

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在活动的过程中, 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美丽的陶艺作品,也体验了中国传统的陶艺制作,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亲子间的合作默契十足,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是瑶海区民政局制定的“阳光少年”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自项目开展以来,已完成儿童信息建档、专题培训、“四助“(助困、助学、助融、助梦)系列关爱服务,对困境儿童实行精准帮扶,让他们成为真正的“阳光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