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来过年 我请您游合肥

发布时间:2021-02-18 10:04 作者:李璐璐、阮晓冬 来源:瑶海区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环卫工人平时工作辛苦繁忙,他们很少有休闲旅行的机会,为了让留“肥”环卫工人也过个热热闹闹的年,弥补他们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遗憾,瑶海区城管局组织20名留肥过年的一线环卫工人开展“过年留合肥,免费游合肥”的活动,向环卫工人表达敬意和谢意。

2月12日,大年初一的上午9:00,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0名留肥环卫工人陆续赶到了集合地点,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大巴车,开启了本次合肥游的旅程。本次合肥一日游的旅游路线选择了合肥周边的名村古街,由环管中心王刚副主任带队,带领留肥环卫工人们先后参观了巢湖市洪家疃古村落、南湖方村及柘皋老街,让留肥环卫工人能在充满特殊韵味的的古村古街中感受到传统的过年氛围。  

参观洪家疃古村落不仅看到了古老建筑还感受到了传统年味;参观南湖方村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下的文明乡风、美丽乡村;参观柘皋老街,悠闲漫步于青石板路上,品尝着当地特色狮子头小吃,享受难得的慢生活。

“我还从来没有来过这些地方,心情真是太激动了!”家在池州的留肥环卫工人项贵红开心的说道,能来到景区内旅游,对她来说仿佛身处梦境。“虽然平时在合肥工作,但干环卫工作的12年时间里,从来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所以几乎没有到合肥周边的景区游玩过。”项贵红一边说一边开心地和同事们拍照留念。

点滴之举,细微之处,都能传递温情和关怀。春去秋来,傲暑凌霜担日月,年头岁尾,除尘清垢写春秋。通过此次游玩活动,不仅让城市美容师在忙碌之余得到身心的放松,也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幸福感和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