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应急管理局“三举措”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10:10 作者:鲁艺 来源:瑶海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春节已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瑶海区应急管理局“三举措”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全面组织开展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促复产复工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四个一”,一是召开一次收心会,二是履行一次安全承诺,三是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四是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

防范化解复工复产期间各类安全风险。要求高危行业领域制定复产复工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夯实验收责任,依据“谁申请、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全覆盖做好复工复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改。

切实强化复工复产期间应急值守。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开展风险评估和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