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举办2021年春季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1 10:49 作者:王利、史静萍 来源: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新年伊始,东风解冻,绿染瑶海,春季园林植物病虫害进入高发期。为有效做好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内绿化养护人员对春季常见病虫害的识别及防控专业技能,做好绿化精细化养护工作,2月26日下午,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举办了2021年春季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培训暨2月份“工匠微课堂”讲座。园林科、绿化处、公园处、养护监理及管养单位约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工匠微课堂”特别邀请了园林专家高冬华进行现场授课。专家从园林植物的生态习性和生理特征入手,对3-5月份常见的虫害、病害、草坪病害三个部分依次对园林绿化养护中容易发生的植物病虫害的形成原因、危害症状、防治药剂进行了讲授。重点对根腐病、叶斑病、白粉病等病害及蚜虫、红蜘蛛、蚧壳虫、袋蛾、槐尺蠖、蛀干天牛等虫害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讲解,并建议大家要根据各种害虫的生活习性和虫害高发期,加强对绿化病虫害的日常监测管理,提前做好病虫害发生前的防控和发病关键时期的管控工作。

“一年之季在于春”,接下来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将抓住近期有利的防治时期,开展春季相关病虫害防治工作,围绕全年工作任务,以绿化精细化养护为重心,拓宽培训形式,完善培训内容,积极促进一线绿化管养人员综合业务技能的提升,为创建美丽瑶海、绿色瑶海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