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群众满意科长” 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奋力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4-12 17:22 作者:白翊萌 来源:瑶海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在2020年的“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中,区审计局政府投资科科长当选“群众满意科长”。她用青春的热血和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积极投身于审计工作,用真抓实干、落地有声的态度践行一名审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多举措并行不断创新完善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一是依法审计提升质量。区审计局清晰把握新时代审计机关职能定位,科学谋划审计重点,在区大建设计划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编制年度审计计划,从源头抓实效,避免传统审计的重数量轻质量,依法依规开展投资审计工作,切实提升审计质量。二是创新进取多效并行。区审计局通过建立项目动态表,对在审项目实时更新,及时把握项目概况,做到“及审及改”。每周安排审计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勘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建立《现场勘察台账》,强化审计监督。借助社会中介力量,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建设单位提供更专业的指导服务。三是廉洁自律清廉从审。区审计局政府投资科作为我区工程建设领域的经济卫士,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审计队伍始终秉承着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定期学习党中央最新文件精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继续延续“群众满意科长”的活动思想,牢固树立依法审计观念,用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态度,促进我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规范化、高效化发展,为我区的经济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