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开展“优秀会计工作集体和优秀会计工作者”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7 作者:林林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创新会计管理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在全区会计行业树立正面典型,切实增强广大会计人员的职业感和荣誉感,近日瑶海区财政局开展全区优秀会计工作集体和优秀会计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此次评选范围涵盖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集体企业、驻区单位和各街、镇、开发区。下发的通知方案对评选条件、评选程序、申报材料和上报时间均作出了明确要求。2021年,区财政局在会计管理方面持续发力。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积极围绕“产业立区”的决策部署,力图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破题”,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发挥财税积极力量。制定全年各类财政专题培训计划10余场次,切实提高全区财政系统干部素质和能力。严格按照《2021年瑶海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知,对全区财税系统和各镇街开发区财务负责人开展内设机构负责人进修培训。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切实加大外部监督和内部控制力度,实现监督与管理的有机结合。先后出台《瑶海区财政资金审批拨付暂行办法》等15项财经管理制度。不断完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管理,调动预算单位强化预算执行监管的积极性,促进预算执行更加规范。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改进服务水平,提升对预算单位、企业、群众的主动服务意识,坚持把会商和上门服务机制作为改进作风、加强效能建设的重要载体,带着政策、带着制度、带着问题主动上门服务会商。2021年对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办理程序。凡是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作出准予许可决定。通过优化办事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放管服”“证照分离”带来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