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督查考核办多举措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响应机制

发布时间:2021-04-16 11:10 作者:李慧恺 来源:瑶海区委督查考核办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值班值守工作是机关担负值班工作任务部门的重要职责和基本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结合疫情期间重点工作,区委督查考核办(区总值班室)多举措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响应机制。

一是建立健全制度,实现值班工作规范化。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值班室配备值班专用电脑、固定电话、传真等工作设备及床、被褥等生活保障设施。值守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应急值守固定电话随响随接,确保全区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有关人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二是完善逐级负责,实现值班工作精准化。做到“每天一位带班领导、一名值守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值班报告及交接班等制度,严禁出现值班脱岗、漏岗、离岗现象,当天值班人员必须做好记录,建立值班日志,并向当日值班领导报告值班情况,明确责任主体逐级负责制。

三是细化工作任务,严格履行值班岗位职责。强化应急培训,值班人员要熟悉有关预案和值班操作规程,严格按值班制度和操作规定履行好职责。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发生时,值班人员要按规定和预案及时处置并报告;特别是当有较大、重大和特别重大事故(件)发生时,能够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果断。

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实现值班工作畅通化。坚持值班报告制度,规范信息报送的内容、时间、渠道和程序。明确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区相关领导,并严格按照突发事件信息接收、记录、传递、处理、报送、跟踪、存档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和信息及时报送,问题隐患快速处置。

五是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实现值班工作高效化。区委督查考核办(区总值班室)不断加强内部管理,认真执行各项值班制度,同时也担负着对全区的值班工作督查指导,确保全区相关单位在值班期间不出现问题,力保全区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