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急难愁盼”,安康码“码上守护”

发布时间:2021-06-17 15:55 来源:瑶海区数据资源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安康码“大显身手”保安康。又是一年中高考,也是疫苗接种关键期,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考生、考务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安全健康,区数据资源局运用“安康码”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壁垒,加强对考生的健康信息监测,创新对群众的疫苗接种引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安康码“码上守护”。

一是安康码为考生保驾护航。考生需要在中高考前提前申领安康码,对无手机的考生,也不用担心,“安康码”贴心的增加了“帮他人申领”的功能,保障每位考生都能正常申领到安康码,顺利参加考试。中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区数据资源局第一时间在政务信息平台和瑶海区“安康码”工作群发送相关通知,要求各街镇开发区申诉、代申领处理工作不松懈。通知敦促各个镇街开发区及时处理考生的申诉和代申领,要求“考生申诉”12小时内处理完毕。明确责任,强化监管,安排专人负责处理申诉、申领、申请,确保中高考期间“安康码”的有效应用,为广大考生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6月3日至6月17日中高考期间,共处理1141条申诉,电话现场等形式解答相关问题1950余个,各检查点核验53.9万次。

二是疫苗接种让群众金边加持。为筑起防疫屏障,鼓励群众积极接种疫苗,除了日常的疫苗接种宣传之外,大家想要的“金色安康码”来了。将已接种疫苗人群绿色“安康码”升级为“金边安康码”,而且正上方还会显示金色接种剂次和已接种新冠疫苗标志,这大大点燃了群众接种的热情,群众纷纷晒出自己的“金边安康码”,解锁了新成就,金光闪闪的“安康码”刷屏朋友圈。“安康码”除了能金边护体,下方的“疫苗接种查询”和“核酸检测报告”更是将凭证电子化,不用再担心纸质凭证易丢失、易损坏,凭证信息随身携带,为群众接种,核酸检测提供了便利,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办。

三是民生工程惠万家百姓。2021年,区数据资源局依托2020年“安康码”民生项目建设成果,在支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丰富“安康码”功能和应用。通过走访调研、下发通知等摸排全区“安康码”应用场景,推动“安康码”应用覆盖医疗教育、政务服务、企业服务、公共服务等更多领域。积极探索“安康码—企业码”应用,以企业数据授权使用为突破口,围绕政策直达、公共服务、产业链合作和政银企联动等环节,探索实现“企业码申领”、“码上名片”、“码上政策”、“码上直办”、“码上信用”等功能。不断拓展“安康码”应用领域,推广更多场景的长期广泛应用,为居民正常生活提供便利,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群众“急难愁盼”,安康码“码上守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