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梨园风采”戏曲展演月活动走进琥珀社区

发布时间:2021-10-14 16:04 作者:张勇 来源:瑶海区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0月13日下午,由区文旅局主办、龙岗开发区承办的第十届“梨园风采”戏曲展演月活动在琥珀社区隆重举行,悠扬的乐声,动听的唱腔,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观看演出。

活动现场,戏曲爱好表演者们为观众们带来了多个优秀传统戏曲的精彩选段,让大家近距离体验到传统戏剧文化的魅力。他们以动听的唱腔、精致的装扮和精彩的唱段,让现场观众一饱耳福,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现场气氛热烈。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独具作用。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的回归,戏曲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文化建设,不断满足辖区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区文旅局于10月中上旬开始持续开展“梨园风采”戏曲展演月活动,为基层的戏曲票友们提供登台演出的机会,让辖区居民切实过足戏曲瘾。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继续做优文化惠民服务,通过“抓基础、抓活动、做品牌”,让群众文化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美“文化大餐”,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