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大培训 能力大提升——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9 作者:董健 来源: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切实提升我区食品安全从业人员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压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10月13日,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2天的食品安全大培训活动。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街道“四员”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共450余人参加培训。

精心筹划准备足。我局提前谋划,结合辖区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和监管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分类设置培训课程,统一印制了培训资料近500份。培训会上,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动员讲话,进一步明确培训要求、严肃培训纪律,保障培训活动有序进行。

培训对象覆盖全。培训对象涵盖了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分管所长、监管人员,各街镇开发区食品安全管理员、宣传员,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和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大中型超市、食品批发经营单位、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主体做到监管部门、属地政府、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全覆盖,参训人员主要为一线从事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人员或者管理人员,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培训内容“接地气”。培训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食品流通处、食品消费处、综合协调处负责人分模块、分主题、分层次进行现场授课,4位专家围绕《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食品生产通用卫生操作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食品安全“四员”工作职责等政策要求,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实例,深入浅出地对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培训现场,还进行了交流互动,专家们耐心地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集中解决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培训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