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三举措”持续提升城区绿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9 作者:史静萍 来源: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持续提升全区道路绿地管养水平,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不断完善《瑶海区园林绿化考核办法》,健全考核机制,扩展考核范围,严格考核标准,健全奖惩机制。

    健全养护制度,及时优化调整。制定园林绿化精细化年度管护方案和月度养护计划,严格落实绿化养护工作中的相关要求,科学合理地进行乔灌木和草坪修剪、浇水灌溉、松土施肥、病虫害防治、缺株补苗等养护工作,并结合实际及时进行优化调整,确保日常养护工作更具规范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加强技能培训,建设过硬队伍。强化园林绿化专业技术要求,加强管理人员和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和纪律教育。条件许可时组织相关人员外出观摩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做法,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建设一支纪律严明、专业性强、快速反应的养护队伍,切实提升瑶海区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水平。

    完善考核检查,确保提质增效。不断优化完善养护管理标准和考核办法,开展养护管理及安全生产检查考核工作,实施养护质量跟踪检查、量化打分,对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跟踪问效。

  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将通过“三举措”切实将精细化养护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养护质量,争取在市级年度园林绿化考核中争先进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