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人群生活 保障老年用品质量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抓好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10:10 作者:刘慧慧 来源: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深入推进我区老年人用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安全及合法权益,近日,瑶海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老年用品质量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在永辉超市(海洲店)门口采用LED播放屏、宣传海报等形式,营造热烈的活动气氛,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搭建的安全知识咨询台向来往老人细心讲解消费选购产品的注意事项,如老人健步鞋、老年手机、老视成镜等热销老年产品标识标注知识普及,旨在积极引导老年人健康消费、安全消费,帮助老年人避开消费陷阱;此外现场还发放安全消费提示宣传单150余份,解疑80人次,有效帮助老年消费者科学选购和使用相关产品,进一步增强了老年消费者的消费质量安全意识,为老年人群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老年用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力度,通过监督检查,切实消除整改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确保老年人消费安心、舒心、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