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医保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发布时间:2022-08-10 15:58 作者:杜荣华 来源:瑶海区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日瑶海区医保局联合区市监局对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本次抽查,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和流程进行。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全区24家定点医药机构,采取“现场查看、随机抽样、票据比对”等方式方法抽查了各机构在医保基金使用、医保标识宣传管理等方面相关情况。

对医保标识宣传不规范、顾客购药上传医保系统和进销存系统不相符、药品摆放混乱等行为当场指出、现场整改。检查结束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及时将检查情况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予以公示。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充分发挥了部门之间职能互补、效能叠加的优势,进一步增强了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提升了定点医药机构自我约束力。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以“利剑高悬”的高压姿态,切实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持续推动我区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