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高温“烤”验,火车站综管办多举措为机电设备“防暑降温”

发布时间:2022-08-11 17:42 作者:洪玉婷 来源:合肥市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数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降,为全力迎战高温对机电设备带来的“烤”验,火车站综管办组织上电科开展夏季机电设备“防暑降温”工作,确保火车站区域机电设备平稳运行。

一是开展专项保养工作。火车站综管办组织上电科制定专项保养维护计划,成立机电设备保养小分队,对消保中心、网络机房、冷冻泵房、配电房等各处机电设备进行一次集中式的全面保养,对机电设备自带风扇、散热片、机房空调等降温部件进行除尘清洗,对元器件老化,脱落、破损、凌乱等现象进行整理更换,防止机电设备“中暑”。

二是加大机电设备巡查力度。督促上电科严格落实月巡、日巡与班巡工作,机电维护人员、水电工严格按照流程做好机电设备维护工作,及时了解设备整体运行情况。加强对冷冻机房、热泵机组站房、空调机房、风机房、强弱电间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密度,定时查看室内温度湿度,适时调节温差,确保设备在炎热天气下良好运行。

三是定期召开机电例会。定期组织上电科召开机电例会,就近期出现的问题及机电工作计划进行集中讨论,及时了解站内机电设备运行的实时动态,加强各类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探讨总结经验,提高发现设备“中暑”和“防暑”的能力,最大限度降低设备故障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