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颂·长丰杯”第十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2 17:11 作者:韩婷婷 来源:合肥日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月11日晚,“中华颂・长丰杯”第十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活动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合肥大剧院精彩上演。著名表演艺术家、电视剧《西游记》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评剧表演艺术家曾昭娟,晋剧名家谢涛,甜歌皇后、金唱片奖获得者李玲玉等众多名家及知名剧团齐聚合肥,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的文艺演出。
    当晚,演出在楚剧戏歌《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徽剧《吕布戏貂蝉》、昆曲《醉打山门》、评弹《但愿人长久》、黄梅戏《牛郎织女·到底人间欢乐多》、晋剧《喜荣归》、秦腔《苏武牧羊》、越剧《盘妻索妻·洞房》等多个节目依次上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这是我第一次来合肥参加大展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今晚各类剧种荟萃,戏曲名家们有机会相互交流学习,于我而言,也是一次寻根之旅。”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于魁智告诉记者。
    第十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及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长丰县庐剧团和西安白燕升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0个团队约450人将演出18个小戏、12个小品、10个曲艺等节目,全面展示近一年来中国民间戏曲艺术精神风貌和小戏小品曲艺创作新成果。
    据了解,本届大展主办方重点安排了7项内容15场活动。其中,12日~14日将举办6场小戏专场、小品专场及曲艺专场比赛,13日~16日将开展十场中华颂乡村公益行活动,闭幕式及颁奖活动将于15日晚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