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出炉

发布时间:2019-12-12 10:31 作者:束芳 来源:合肥日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2月11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全市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家校沟通,指导学生制定假期学习和生活计划。

据悉,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寒假时间从2020年1月15日(腊月二十一,星期三)开始;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星期日)报到;2月10日(农历正月十七,星期一)正式上课。普通高中学校寒假时间从2020年1月18日(腊月二十四,星期六)开始;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星期日)报到;2月10日(农历正月十七,星期一)正式上课。高三年级寒假时间从2020年1月20日(腊月二十六,星期一)开始;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星期一)正式上课。幼儿园寒假时间比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中职学校寒假时间参照普通高中学校执行。

根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统筹课程安排,合理安排期末复习、考试时间,认真做好综合素质评定和各项工作总结。严禁提前结束课程,进行专门应对考试的模拟训练。义务教育学校要探索实施去分数化的等级制评价制度,认真组织小学生发展绿色指标评价学业水平测试和阅卷工作,指导家长研读学业报告单。各学校要严格遵守相关减负要求,在合理的范围内布置有效的复习作业,加强学生心理疏导,从学生身心健康出发,让学生掌握一些心理调适的技巧;关注特别学生,加强与家长的联系沟通,做好思想引导,为学生减轻期末心理压力。

同时,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家校沟通,指导学生制定假期学习和生活计划。假期学科书面作业应适量精炼,要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布置综合实践活动等拓展性作业,确保学生有自主安排假期活动的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