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机场实现全程电子化流程服务

发布时间:2020-01-20 08:46 作者:余佼佼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月19日,合肥机场迎来了客运高峰,当天,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全天起降航班31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1万人次。为了能让广大旅客更好地体验智能化出行,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微信小程序为旅客春运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导航”服务,小程序可以实现无纸化登机,使乘飞机进入无纸化时代。

合肥机场旅客服务部值机员王梁玺介绍,旅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官方微信,实现网上值机、自助选座、无纸化登机、无纸化安检的全程电子化流程服务。此服务大大减少了旅客们在柜台的排队等候时间,简化了流程,方便了大家的行程安排,

无纸化登机极大地方便了大家的出行,乘客再也不用排队换取登机牌,可以直接通过小程序快速值机、选座、快速通过安检然后登机。让乘客自己办理乘机手续,极大地缩短了办理手续的时间。小程序还可提供航班动态、机场交通、登机口指引、乘机指南、预约服务等多项实用功能。

除了“无纸化”便捷乘机,合肥机场安检针对不同群体的旅客也实行了差异化的安检措施。

“春运期间,合肥机场安检站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旅客,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帮助旅客快速过检。”合肥机场安全检查站旅检中心副科长李雁翔介绍,首先是针对一些刚放寒假的学生群体会适时地增开一些专用通道,帮助学生群体快速过检;其次是针对老弱病残孕及需要特殊服务的旅客,会安排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帮助他们前往绿色通道安排快速过检;同时针对一些随身携带零星小包裹的旅客,会有专门的无行李通道,也可以达到快速过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