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机场到港旅客一律进行“安康码”查验

发布时间:2020-03-23 08:33 作者:余佼佼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去机场的注意啦,合肥机场对到港旅客全部实施“安康码”查验,所有到达合肥机场的旅客需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皖事通”APP,或者扫描二维码打开支付宝“皖事通”小程序,自主申报健康状况并获取“安康码”,由工作人员进行核验,合格后方可通行。

据合肥机场到港旅客“安康码”核验处工作人员甄飞洋介绍,“安康码”核验可能会出现红黄绿三种色码。如果是绿码则正常放行。如果是黄码,由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正常则放行,体温不正常,则移交医疗人员进一步处理。如果核验出现红码,会要求该旅客重新进行扫码,避免因信息误填导致出现红码。如果重新填报并经核验后还是红码,将交给相关医疗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在实际工作中,扫码填报工作压力较大。合肥机场旅客服务部工作人员方媛告诉记者,一架上百人飞机落地后,会直接面临旅客集中扫码填报现象,容易造成现场拥堵。如果两三架飞机同时抵达,拥堵现象则更加明显。

因此,机场一方面建议旅客有序排队,另一方面机场积极商请各航空公司协助,在始发地或者飞机上提前完成“安康码”生成工作,尽量减轻下机后集中填报拥堵压力。针对一些自身不能独立完成“安康码”填报的旅客,机场工作人员会通过专用手机上的管理平台等方式帮助填写,确保人人有“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