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批文化遗产单位将陆续开放

发布时间:2020-05-20 08:42 来源:合肥日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记者5月19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同时进一步推进非遗的传承发展。

据了解,5月18日,卫立煌故居陈列馆和市民见面。随后,卫立煌故居中的其他两座建筑,宋世科住宅和吴氏炮楼将陆续开放。今年大孔祠堂也将对外开放,另外还将完成唐大楼维修工程。同时,我市将开展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范围划定工作,修改完善《合肥市文物藏品征集办法》。

此外,位于蜀山区的曹操河遗址公园项目也已完成初步设计,省文物考古所在前期文物勘探的基础上,正在编制建设工程文物影响评估报告,并将形成最终的规划设计方案。

在非遗传承发展方面,今年我市将做好《指尖上的非遗》等资料的编纂出版工作,举办第七届合肥市非遗技艺大赛、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同时积极拓展非遗进景区、进校园活动,不断扩大非遗传播的社会影响力。

我市还将做好民间文学《包公故事》的国家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积极搭建非遗文创产品开发、展示、销售平台,加大非遗对外交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