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申请高龄津贴 相关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6-29 08:18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日,合肥经开区高龄津贴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让老人可以足不出户申请高龄津贴等涉老补助,相关系统还同时具有网页、APP、微信小程序等多个线上申报渠道。

据统计,2019年经开区累计3107名80至99周岁老人和9名百岁老人申请获得高龄津贴和长寿津贴,累计发放津贴189.66万元。“高龄津贴线上申请系统”不仅是该区养老服务体系智慧化完善过程,更是为民、便民服务的一个重要措施。该系统投入使用,让老人足不出户即可本人或让亲属、基层工作人员多种方式实现高龄津贴申报,同时,定期要求老人线上确认信息,有效促进亲属探望老人,确保保障对象经费发放精准无误。

据了解,合肥市高龄津贴发放对象为具有合肥市户籍、年满80周岁以上(计算到月,含当月)的老年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在年满80周岁前1个月内,向户籍所在地村(社区)提出申请,填写《合肥市高龄津贴申请审批表》,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的原件,以及社会保障卡或银行账户。委托亲属或其他人员办理申请手续的,同时提供受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此外,自2020年7月1日起,也可通过“合肥市养老服务平台-子女客户端-高龄津贴窗口”提出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