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计划招7474名公务员

网上报名将于7月7日开始,笔试时间为8月22日至23日

发布时间:2020-06-30 10:04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受疫情影响延期的“省考”终于确定了,6月28日晚,安徽省公务员局发布考试公告,今年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7474名,其中省直机关556名,市以下机关6918名。此次招考网上报名将于7月7日9:00至7月15日23:00进行,笔试时间为8月22日至23日。公考专家表示,考试公告延期发布对于考生来说有更多的备考时间,同时竞争可能也会更加激烈。

申论今年调整为三类卷

除涉密等特殊职位外,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7月7日9:00至7月15日23:00。报名网站为安徽省人事考试网(www.apta.gov.cn)。报考人员报名前,应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康码”。

8月22日至23日,省考将进入笔试环节。省直考点设在合肥市,各地考点设在设区的市政府所在地(报考广德、宿松县职位的考生,分别在宣城、安庆市考点考试)。

今年我省将《申论》试卷由往年的省市、县乡两类卷,调整为省、市县、乡镇三类卷,单独命制优秀村(社区)干部职位笔试、面试试题;对专业性较强和人民警察执法勤务类职位,加试专业知识。

为充分考虑疫情影响,今年将招考年龄的计算截止日期调整为2020年3月,衔接往年截止日期;建立招考容缺机制,将报考者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的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12月;延长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查时间,开通考务中继电话和网上咨询平台,安排专人解答各类咨询,方便报考者选择职位。今年明确“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不得报考。

引导高校毕业生去基层立业

数据显示,今年安徽省考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68人,同比增加6.68%。在今年的招录中,岗位数以及招录人数相对较多的是阜阳、合肥、省直、滁州、宿州等地,阜阳市365个岗位合计招录845人,合肥市共计214个岗位合计招录597人。

从往年招录情况来看,公安、法院、检察院、监狱等一直是主要招录单位。2020年,这一特点将延续,今年省考招录的7474人中有1323人招录人数是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司法院校司法行政警察类专业应届毕业生和涉密等特殊职位招录。

今年省考确定县以下机关计划5843名,占总计划的78.2%。县以下机关专设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计划920名(不含面向公安、司法等院校应届毕业生计划),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专家表示:“由招录人数可以看出今年政府对基层建设的扶持力度,对于有意向投身县以下机关工作的考生来说选择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

竞争压力依旧很大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20年省考竞争压力依旧居高不下。专家分析,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公告时间以及考试时间都向后延期了,这对备考考生来说一方面有了更多的准备时间,另一方面可能会增大今年考试的竞争压力。

多位公考业内人士分析,在就业压力大的环境下,今年应届毕业生人数创新高,不少社会人员也面临着不确定性因素,这都是今年省考竞争压力大的原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