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期间凭准考证免费乘地铁

考生家长可在“爱心助考驿站”休息

发布时间:2020-07-02 08:32 来源:合肥日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7月1日,记者获悉,在中高考考试期间,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将通过设置考生“绿色通道”、设立“爱心助考驿站”等多种方式,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

各类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坐地铁

今年的中高考是合肥轨道交通3条线路开通线网初步成网后的第一次。乘坐地铁出行,也将极大方便广大考生。为此,广大考生可凭准考证在考试当天规定时段,优先通过线网各车站的“绿色通道”进行“验码+测温”,免费进出车站乘坐地铁。

运营分公司客运处负责人介绍,免费的时段分别是高考、中考及学业水平考试期间(7月7日-7月9日、7月14日-7月17日、7月22日-7月23日)每日6:00-20:00。届时,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将在线网各站设置考生安康码核验、安检快速“绿色通道”。

陪考家长可在“爱心助考驿站”休息

考试期间,陪同考生的家长们也十分辛苦。为做好保障,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在线网临近考点附近的地铁站点设立一批“爱心助考驿站”。其中,服务高考的有大东门等16个车站;服务中考的有三里庵等17个车站;服务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有竹丝滩等9个车站。

客运处负责人透露,各位陪考的家长可在中、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的6:00-20:00,前往“爱心助考驿站”休息。针对当前的梅雨季,“爱心助考驿站”还将配备一次性雨衣、应急文具等物资,以便有需要的考生使用。

考场周边在建项目白天无噪音施工

在中、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将要求各参建单位合理调整施工计划,停止考场周边各施工单位各类可能造成供电、通讯故障的开挖作业及管杆线迁改作业。考试期间,地铁施工一律静音。

考试结束前,轨道交通在建工程禁止午间(12:00~14:00)和夜间(22:00~次日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考试期间,考场周边在建轨道交通工程白天停止各类产生噪音的施工作业。特别是在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项目禁止施工作业。

紧急情况可随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目前,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已要求各参建单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确保考试期间的安全生产及围挡外道路通畅。同时针对拥堵地点,各参建单位联系交警部门制定有效措施保障交通出行,尤其注意雨天排水保持道路通行。

合肥轨道交通集团提醒,在考试期间,广大考生及家长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在乘坐轨道交通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或需求,可随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拨打服务热线0551-62076666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