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11条街巷华丽变身

发布时间:2020-08-05 08:22 来源:合肥晚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们就是要让群众从漂亮的主干道拐到小街巷,也能感受到一种艺术的品位,找到回家的感觉。”昨天上午,瑶海区市政养护管理处道桥办主任程尧在改造后的行知小学巷对记者说。

据悉,瑶海区正持续深入推动实施“城市装修”计划,分批次推进小街巷改造项目,倾力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和人文生活氛围的街巷。日前,跃进巷、伞厂路、行知小学巷等11条小街巷改造完成,华丽“变身”的街巷成为瑶海一道道独特美丽的风景线。

此次11条小街巷改造总长度为2262米、总面积为22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铺设沥青路面,埋设雨、污水管道,增设道路侧石、安装路灯、补植绿化、围墙改造、商铺门头统一改造和交通标志标线施划等。经改造,街巷不仅实现了“路平、水畅、灯明”,还能还原历史韵味,彰显文化内涵。

据悉,瑶海区对11条街巷进行综合改造的同时,积极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服务理念,有效解决百姓眼前急需解决的“住行”小难题,让伞厂路、朱小郢南路等附近居民的幸福感“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