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今年将新建1万公共停车位

发布时间:2020-08-12 08:04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8月11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合肥市今年将在主城区开工建设1万个公共停车泊位、建成5000个停车泊位。截至目前,已建成3183个停车泊位,7297个停车泊位正在开工建设中。

目前,合肥市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已取得积极进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周边“停车难”问题。其中,安徽大市场、海恒停车楼、襄河路高压走廊等公共停车场项目已完工,共3183个停车泊位。包河国际汽车城、合工大智能院研发中心项目、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楼等一批公共停车场项目正在建设中,共7297个停车泊位。

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建的停车场主要分布于合肥市的城区,包括四个辖区、三大开发区以及滨湖新区。同时,在老城区和一些停车难的重点区域,适当多安排一些项目。这些停车场的选点充分体现了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旨在缓解重难点区域的停车矛盾。

以一环路长丰路停车场为例,该项目位于位于北一环与长丰路交口西南角,周边聚集了金桥大厦、中国计算机函授学院、欢乐颂大型商业中心等,停车需求大。该停车场分为地下两层,负一层2350平方米,负二层2700平方米,共设停车位137个、地面是小型公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停车场还有三大特色:一是兼顾停车和休闲,地面是公园,地下是停车场,市民在既可以停车,也可以在公园休憩;二是有效节约能源,停车场负一层采用了导光井,充分吸收自然光,减少了照明设备的使用,节约了能源;三是配备了充电设施,137个停车位中有28个是充电车位,不仅可供停车,还可以供新能源汽车充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