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人均新增30元 市财政持续加大居民医保补助投入

发布时间:2020-09-03 11:27 来源:合肥日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日,合肥市财政局会同医疗保障局、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制定印发了《合肥市2020年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方案》,正式启动2020年居民医保参保工作。方案明确,2020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550元。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投入,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2007年的人均40元提高至2020年的550元。今年以来,市财政已统筹投入居民医保补助36亿元,惠及560万群众,足额落实了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充分保障了参保居民的待遇享受。

财政补助投入的增加为待遇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报销限额高达30万元,大病保险报销限额不设封顶线;医院住院报销比例根据级次最高可达90%;纳入慢性病管理的病种数量由44种扩充为57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