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期间198家门店可买“惠民菜”

发布时间:2020-09-05 08:44 来源:江淮晨报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月2日,合肥市发改委公布了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惠民“菜篮子”工程定点企业名单。这轮活动期间,市民可在市区26家企业的198个门店内买到“惠民菜”,最低单价不超过1元/斤。

记者了解到,即将启动的惠民“菜篮子”活动具体的起止时间还在研究当中,预计最快下周对外公布。合肥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透露,预计整个活动将前后持续20天左右。

合家福超市、红府超市、联家超市、永辉超市、苏果超市、润宜家超市、北京华联、生鲜传奇、满天星、大润发……从此次公布的中秋·国庆期间惠民“菜篮子”活动参与门店名单可看出,198个门店主要涵盖了与市民日常生活关系紧密的大门店。

按照惯例,整个活动期间,将确保参与的门店每天推出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同时,每个门店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供应市场,并使用专用标价签,一货一签,货签对位,明码标价。

和去年一样,今年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因为效果好,再次被列为合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今年上半年,该活动开展了三期。其中,今年的第一期活动有210家门店参与,第二期活动有142家门店参与,第三期活动吸引了198家门店参与。统计显示,今年前三期活动一共开展了59天,市民购买到的“惠民菜”超过4100万斤,累计让利于民超过3100万元。

对于参与活动的门店企业来说,在此次活动结束之后,合肥市将依据惠民“菜篮子”定点经营单位在活动启动期间,经营规定品种惠民菜让利总额为基础,结合各项考核结果,对惠民菜按让利总额按照一定比例予以奖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